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大连市委服务健康滨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尽管淅沥沥的秋雨一直下个不停,农工党大连市委旅顺支部日前组织开展的免费义诊活动始终没有中断。诊疗疑难杂症、普查慢性疾病、建立健康档案……近3个小时的义诊,使旅顺口区光荣街道新华社区的百余居民受益。记者了解到,农工党大连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健康滨城,已经坚持数年。
  作为以医药卫生界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农工党大连市委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助推大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促进百姓健康生活为着力点,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关注弱势群体,把爱心撒向寻常百姓,是农工党大连市委的致力追求。近年来,农工党大连市委坚持每年上半年举办一次“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百姓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宣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民众健康水平;每年下半年联合政府有关部门,举办一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开展科技服务、医疗义诊、心理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上述活动已经成为农工党大连市委服务社会固定下来的品牌项目。一位长年在劳动公园晨练,多次目睹和参加农工党大连市委大型义诊活动的老大爷激动地说:“以前不知农工党是做什么的,现在知道啦,农工党就是做实事做好事的,是真心真意为我们老百姓提供医疗服务的。”
  农工党大连市委长期关注农村医疗卫生建设,通过协助加强农村卫生队伍建设、普及医疗卫生常识等渠道,提高农村医疗水平和村民健康素质,以实际行动参与新农村建设。早在2007年,农工党大连市委就与普兰店市莲山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咨询服务共建协议书》,定期派出党内医疗专家前往莲山卫生院培训医生,为当地百姓义诊。2008年,又在庄河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基层医疗卫生技术培训服务基地”,为该院提供医疗技术支持,使当地百姓不出家门就能看上名医。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普兰店市夹河卫生院、金州区石河卫生院、瓦房店市万家岭卫生院、长海县长山岛医院等许多乡村、海岛,都留下了大连农工党党员开展医疗义诊、送医送药、科普宣传等送爱心、送健康、送温暖活动的足迹。
  在广泛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同时,农工党大连市委各级组织和党员们还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孤儿和弃儿。其中,由农工党党员林洁自费创办的大连日新社会福利院,先后收养了50多名孤儿和弃儿,为此几乎耗尽个人所有资产。她的义举打动了许多人,农工党大连市委领导经常到福利院看望孩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许多农工党基层组织和党员也纷纷倾注爱心:大连外国语学院支部的党员们定期到福利院,为孩子们补习功课、辅导外语;大连儿童医院支部的党员定期为这里的孤儿、弃儿进行体检,教他们卫生常识;甘井子区总支将日新社会福利院作为社会服务基地,发动党员尽己所能关心和帮助孩子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