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王刚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日期:2009-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包松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7日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王刚在会见时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是全国政协加强与世界各地华人华侨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不仅为海外侨胞深入了解祖国改革发展情况开辟了重要渠道,也为海外侨胞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效平台,体现了祖国对世界各地几千万侨胞的重视和关怀。
  王刚简要介绍了2008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评价了广大海外侨胞为国家建设发挥的独特作用。王刚指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为海外侨胞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家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刚说,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作为海外侨胞应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既体现了一种政治荣誉,也意味着一份政治责任。王刚希望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珍惜难得机会,积极参与政协会议的相关活动,亲身经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的国情政务和社情民意;积极发挥作用,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真正把自己的智慧奉献出来,把海外侨胞的心声表达出来,努力为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注重加强交流,积极与各方面人士进行交流联系,更多地结识新朋友、建立新友谊,共谋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已连续9年邀请了34个国家的210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其中今年邀请了来自19个国家的33位侨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