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和小组讨论

日期:2009-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昨天(7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采用小组和界别联组的方式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有关部门及国务院部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讨论。
  十一届全国政协注重发挥界别特点和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各界别委员参政议政搭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平台。政协会议期间举行界别联组讨论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效果显著的形式。
  在昨天的讨论会上,委员们分别就增加居民消费、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扩大就业、社会保障、办好教育、医疗改革、保障住房、灾后重建等内容建言献策。这些问题很多都是委员深入调查研究过的,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理有据、操作性强,充分体现出参加政协各界别的特色和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
  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部委的有关领导参加讨论,并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采纳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