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09-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住地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份增强信心的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决策部署突出实践特色,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实际工作的需要,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显示了党和政府同全国人民一道迎难而上、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智慧和勇气,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以应对危机为出发点,立足于科学发展,既管当前又利长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扩大就业、社会保障、办好教育、医疗改革、保障住房、农民增收、灾后重建……提及的一项项详尽的惠民政策和措施,凸现出一个个引人注目的“民生亮点”,这大大提振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
  委员们表示,报告内容实在、措施具体,对于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相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领导下,2009年我国经济社会一定会战胜各种困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就工作的部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