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贾庆林参加政协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日期:2009-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上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贾庆林在认真听取罗梅、张鸣起、甄砚等委员的发言后强调,实现目标和任务需要共同奋斗,战胜困难和挑战需要群策群力。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政协委员要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青年的突击队作用和妇女的“半边天”作用,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把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积极投身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战场。要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维护好广大职工、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困难职工、青年和妇女就业,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门路、增强创业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要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鼓舞斗志、引领风尚、凝聚力量,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推进文化创新,加强对外文化传播和交流。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政协委员意识,把做好本职工作同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行委员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邓朴方、罗富和参加了联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