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贾庆林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

日期:2009-03-11  来源:新华社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上午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会场上,代表们先后发言,深入讨论。大家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就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推动两岸教育合作、帮助台资企业渡过难关等问题发表看法。贾庆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在陈耀中、陈蔚文、魏丽惠等代表发言后,贾庆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积极推进两岸全方位交流,着力推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线的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在增强两岸双方政治互信基础上保持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
  贾庆林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两岸同胞应当相互扶助,携手共渡难关。推动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无论就当前而言,还是就长远来看,都对台湾有利。台湾一些人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以政治因素干扰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不利于台湾经济发展,不符合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