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宗委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11-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周丽燕)3月9日,十一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通报2010年民宗委工作情况,审议2011年民宗委工作要点草案。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民宗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在开展各项活动时,要充分调动京内外委员的积极性,要鼓励委员说真话,出实招,求实效。
  据介绍,2010年民宗委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全年完成专题调研和考察6项,召开对口协商会、专题调研和座谈会8次,召开主任会议、全体会议4次,出访2次,报送调研报告和外事出访报告6份,简报、政协外事工作简报等16期,社情民意信息17条,调研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
  80多名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并对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宗教积极因素、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民族自治县(旗)城镇化进程中的重要问题”“进一步合理调配水资源,解决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等课题被纳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1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