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征集提案
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一封信

日期:2010-11-04  来源:全国政协办公厅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人民政协“十二五”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部署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为“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发挥自身优势,着重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内需、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强社会建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可以将调研成果、会议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及时转化为平时提案,不断增强建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提案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成效。
    让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二五”时期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为制定好、落实好“十二五”规划,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