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大会发言事宜致委员的一封信

日期:2011-01-05  来源: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组

各位委员:

  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政协会议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历次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都因建言议政、心系民生为社会各界所关注。为搞好本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内容要求

  本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的选题要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力求贴近实际、贴近民生;发言内容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做到有根据、有分析、有建议;行文要直入主题、言简意赅、层次分明;语言宜生动、有感染力,力戒套话、空话。

  二、大会发言提交程序和稿件处理办法

  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发言材料由委员自愿报名提交,口头发言每份材料不超过1500字,书面发言每份材料不超过3000字。

  报名大会发言,需填写《大会发言登记表》。要求联名或代表单位发言的,请在登记表中写明宣讲人姓名及其代表的委员、单位名称。

  大会口头发言的选择和安排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进行,坚持“质量第一、统筹兼顾、党派优先”的原则。凡报名而未能安排作口头发言的,原则上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印发,并通过会议文件电子发送及阅读系统发送电子文档。

  已作提案、信息的稿件,不再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印发。

  三、大会发言截稿时间

  今年大会发言的截止收稿时间为:列席人大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当日(即3月5日)22时。为了便于选取口头发言稿件,大会发言稿最好于2月11日前提交大会发言组。

  送交大会发言稿,需将填写好的《大会发言登记表》附在前面,尽早以全国政协委员办公平台形式或邮寄或传真交大会发言组。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委员也可在截稿日期前通过会议小组秘书转交大会发言组。

  建议尽量采用全国政协委员办公平台方式提交大会发言稿,以便及时阅稿处理。

  四、关于全国政协委员办公平台的使用方式

  (一)用户名和密码方式提交

  1.打开政协全国委员会网址(www.cppcc.gov.cn

  2.点击提交大会发言按钮

  3.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用户名:委员本人的中文姓名

  密 码:初始密码为委员的届次号(11j4c)+委员证号

  具体使用办法参见附件

  (二)key方式提交

  使用key方式访问系统,具体使用办法参见附件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大会发言组

二○一一年一月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组

邮    编:100811    交换号:006

联系人:戴小璇      孟  红

联系电话:66191729 

传    真:66191730   66191731

网络平台技术保障电话:1337016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