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1-0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了书面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宗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帕巴拉·格列朗杰说,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中宗和”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的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带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国家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中宗和”作为全国政协对外交往重要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交流渠道,充实交流内涵,开展灵活多样的跨宗教交流活动,不断发展友谊、广交朋友,向国际宗教界介绍真实的中国,维护我国的核心利益,促进亚洲和世界和平。“中宗和”要继续积极稳妥地开展对台跨宗教交流活动,增进两岸宗教界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宗和”2010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1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驻会副主任邓宗良及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余振贵主持。“中宗和”近100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他们大多是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中的宗教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