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基本拍摄完成 9月上映

日期:2011-0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崔静)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记者12日从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组获悉,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于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第一部全景式地表现辛亥革命波澜壮阔历程的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已基本拍摄完成,并将于9月上映。

    据介绍,电影《辛亥革命》通过“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等一幕幕历史场景,再现100年前辛亥年间那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革命,热情讴歌了以孙中山、黄兴为代表的革命党人为推翻君主、创建共和“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据新闻组负责人介绍,这部电影凝聚了长春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等国内10家出品单位的力量,王兴东委员和陈宝光担任编剧,成龙担任总导演,执导过多部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剧的张黎担任导演。赵文瑄、成龙、李冰冰、陈冲、宁静、孙淳、姜武、余少群等演员倾情演出。

    另据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透露,广东也将通过筹拍相关题材的电影、电视剧等文艺创作和文艺演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