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看”两会 政协大会推出手机实时播报软件

日期:2011-0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罗沙)从电视看两会到微博看两会,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给每年的两会都能带来新气象。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除新华社为iPhone手机用户打造的“新华社两会”手机阅读器日前登陆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后,政协也创新推出IPhone、乐Phone手机实时播报客户端软件,让用户得以随时随地用手机“看”两会。

    据政协大会技术保障组介绍,IPhone、乐Phone客户端软件近日开通后,大会通过客户端对全体大会进行实时播报,并实时发布大会公告,展示新闻图片,公布委员提案,为公众了解两会、参与两会增添了一个新的快捷通道。

    据统计,这款名为“政协全会”的软件自2日在IPhone苹果应用商店和联想“乐商城”开放下载后,日均下载量已突破千次,在苹果应用商店新闻类软件下载量排名第10位,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下载来自国外用户。

    记者体验发现,这款软件设置了大会新闻、议政建言、提案选登、专委会、图片报道等栏目,条理清晰。软件中收录了163份政协委员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提案,300多张两会新闻图片以及大量最新的新闻报道和会议通知公告,信息量大,更新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