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枢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切实加强少数民族侨务工作

日期:2011-03-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郑晓奕、罗宇凡)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林兆枢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作大会发言时建议,要切实加强少数民族侨务工作,促进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实现稳定团结和可持续发展。

    林兆枢委员说,在我国56个民族中,少数民族海外侨胞总人数有三四百万,约有250万少数民族侨胞生活在与我国8个陆地沿边省区相邻的15个国家。

    他说,长期以来,由于重视不足,研究不够,少数民族侨务工作相对比较薄弱。

    林兆枢委员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做好少数民族侨务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二是充分利用国内外“大侨务”资源,推进少数民族侨务工作。三是拓展渠道,强化对海外少数民族侨胞的宣传工作。四是正确把握少数民族侨务工作同稳定与发展的关系。五是加大对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归侨侨眷的扶持力度。六是建议国务院适时召开少数民族侨务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