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日期:2011-03-09  来源:新华社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文艺界委员讨论。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贾庆林参加了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在听取丹增、仲呈祥、周和平等委员发言后,贾庆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文艺界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文化领域多项专题调研,热心参与文化惠民活动,为推动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贾庆林强调,当前我国文化建设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文艺界委员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探索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立足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文化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夯实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培养和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树立世界眼光,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增强委员履职意识,紧紧围绕文化建设领域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努力创作和奉献更多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为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