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中国官员公开财产财富信息要一步一步做起来

日期:2011-03-02  来源:新华社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彭博新闻社记者提问称,这次大会期间会不会有提案要求中国的官员公开关于他们的财产和财富的信息?

  赵启正表示,这个提议不是今年才有,以前就有。这个事情是要一步一步做起来,现在做了很多的工作,首先先向自己的机构报告有关的情况,包括收入、房产、投资等等。还要报告他的家属,也就是说配偶和孩子是否侨居国外,项目很多,先把这些做个调查进行统计。同时要把财产范围进一步核实清楚,要一步一步推动。

  赵启正说,现在实行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这个规定的内容十分详细,政协委员们希望今后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逐步使这些规定更加完善与配套,从而加强监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