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日期:2011-03-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寒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5日在北京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海外侨胞。王刚强调,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几千万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也为海外华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渠道和平台。

    王刚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无不凝聚着广大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广大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在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总是积极伸出援手、慷慨相助,与全国人民一道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刚希望列席大会的海外侨胞珍惜荣誉、把握机会,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祖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好这次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了会见。

    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已经连续11年邀请59个国家的285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其中今年邀请了21个国家的39位侨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