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人民政协大力推进经常性工作创新

日期:2011-03-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人民政协围绕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经常性工作创新。

  贾庆林说,创新是工作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常委会树立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理念,着眼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经常性工作的创新,推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召开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经验,修改提案工作条例,强化重点提案选题和办理环节,加大提案公开力度,建立健全提案工作协调配合的科学机制,有力提高了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成效。改进专题调研和视察考察工作,加强选题研究论证,注重队伍优化整合,扩大委员参与面,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增强了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和地方政协的协调联动,加强对重点信息的分类搜集、综合分析和整理报送,提高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工作的效果。推进文史资料重大基础工程建设,中国政协文史馆建设进展顺利,文史资料工作信息化进程加快,“亲历、亲见、亲闻”史料征集工作务实推进,加强与民主党派文史资料工作的联系,加大对民族地区文史资料工作支持力度,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鉴往知来的重要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