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人民政协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日期:2011-03-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人民政协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贾庆林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共同选择,也是人民政协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常委会坚持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按照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贾庆林说,我们把开展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实施情况总结检查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五年来的实践证明,《意见》的贯彻实施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对于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总结检查,进一步激发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创造活力和前进动力,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