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6-08-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7日,全国各省(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沈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峰分别主持会议。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看望了出席会议的张怀西等全国政协领导,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希望全国政协对我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在开幕会上致辞。

张怀西说,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研究和分析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形势,交流政协港澳台侨专题调研工作和外事工作经验,在此基础上,通过与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更多的外国友人的广泛联系,介绍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使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了解中国的政治发展道路,营造更加有利于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国际环境。

张怀西说,十届全国政协以来,港澳台侨工作、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批准成立的50多万家外商投资企业中,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创办的企业约占总数的70%。广大归侨侨眷活跃在现代化建设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为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强调,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是我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全国各省(区、市)政协加强对党和国家关于外交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把握,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外事工作的新局面。郭廷标在致辞时说,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承担着人民政协在港澳台侨、外事方面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也承担着联络港澳委员、境外海外特邀人士的任务。随着港澳、海峡两岸和国际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工作也越来越活跃。全国政协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非常重视,通过定期召开全国性会议,传达中央精神,通报交流各地工作情况和经验等,有力地指导、推动了全国各省(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开展。此次会议在辽宁召开,是全国政协对辽宁政协的信任,是对辽宁政协工作,特别是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支持。辽宁省政协将借此契机,学习各兄弟省(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先进经验,努力做好辽宁政协工作。

会议为期三天。在8月7日上午和下午的会议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作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报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华秋作了关于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作了台湾形势与对台工作的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作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专题调研大会发言并交流工作经验。

全国政协有关负责人王永海、张国祥、张道诚、王胜洪,省政协副主席张传庆,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省政协秘书长宁培秀,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