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视察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03    来源: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

5月31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在省司法厅厅长赵光君,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季培军等陪同下赴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视察办学工作。

周国富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听取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专题汇报。周国富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省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人才工作、社会管理、监狱劳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对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经过27年的努力建设,学院已经形成了“示范型、实用型、创新型、智能型”等四个办学特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着眼于这四个特色,紧紧围绕这四个特色,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行政系统培养培训特色人才。

周国富指出,省部共建,既是对学院的支持,也对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的示范型,不仅体现在学院的硬件、软件的建设水平上,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学生的未来发展成就上,体现在学院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上。目前,随着浙江经济发展,社会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如何把罪犯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需要一大批技能型的监狱干警,监狱干警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决定着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的质量。学院要适应监狱管理对安保、消防等安全防范方面的需要,适应企业管理、社区管理对安保、消防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着力于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人才。

周国富指出,作为全国唯一的一所政法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要充分发挥对全国同类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在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十分需要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学院要注重与一般大学的错位发展,立足学院自身的职业教育特性,为监狱劳教系统培养基层一线的实践型和实用型人才。学院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管理等都要围绕示范型和实用型不断创新,从而推动学院不断发展。周国富强调,时值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社会管理日趋智能化的变革时期,监狱劳教工作也在从原来的传统型管理,走向现代化的智能型管理,这不仅是目前“智慧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适应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发展新要求、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的客观需要。要达到这个工作目标,就要不断更新管理理念、管理手段,不断提高监狱劳教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要善于把好的管理方法与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管理技术结合起来。学院要充分发挥在现代信息化教育教学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我省监狱劳教管理、监狱劳教干警职业的有机融合。

赵光君厅长代表省司法厅对周国富主席多年来对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对警院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赵光君厅长表示,省厅党委和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周国富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和坚定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并使之融合到学院的长期发展规划中去,融合到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去。

省政协社会法律委员会主任方泉尧、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陆建强等陪同视察。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祖勇,院长黄兴瑞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