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罗保铭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1-12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记者黄晓华)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省政府贵宾室会见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

毛福民一行此次来琼调研档案工作。罗保铭对毛福民担任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期间对海南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海南在对历史档案的保护、抢救以及新档案的搜集、整理、保管以及发挥档案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档案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新的档案馆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罗保铭向客人介绍了海南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2010年海南的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52%,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名列全国第一,是近几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的年份。借助经济发展的成果,海南在改善民生上加大力度,新增财力的86%投向了民生。比如,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新农保”全省覆盖,为全省56万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发放养老金;全年建设保障性住房11.9万套,建设强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罗保铭指出,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全国政协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事实证明,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科学发展的正确选择。

毛福民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并在档案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海南借助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东风,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快档案事业发展,开创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局面。

副省长林方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