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广西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9-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蒋秋 实习生胡建辉)以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程世峨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组到广西调研。9月1日,调研组在自治区政协大厦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所作的关于“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主持了会议。

李康说,广西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条例》的立法和实施,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作有法可依;摸清家底,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稳步开展;加强规范,建立自治区、市、县三级名录体系和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制度;启动了以广西民族博物馆为龙头的“1+10”民族文化生态保护网络,着手建设10个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生态博物馆;严格管理,规范转移支付中央财政下拨的专项保护经费。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已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有58个项目,其中2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第一、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李康说,今后广西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抓紧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继续完善名录体系建设,形成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做好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推荐工作和第二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认定工作;加大广西“1+10”生态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的建设力度,继续完善《红水河流域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北部湾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等方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特别是做好广西“铜鼓习俗”申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组还将到南宁、百色、河池、柳州等地开展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