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文史资料选辑》捐赠仪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7-12-0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吴晶晶)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文史出版社6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仪式,向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捐赠《文史资料选辑》(合订本)2000套。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仪式。

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重要工作之一。《文史资料选辑》刊行于1960年,所载史料遵循“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内容包括政治、军事、工商、经济、科学、文化、教育、民族、宗教、华侨、社会等方面,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了特有的作用,深受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欢迎。

据介绍,此次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全国各级政协组织捐赠《文史资料选辑》(合订本),旨在支持贫困地区政协组织开展文化事业,呼吁社会有识之士重视和支持文史资料工作。

为期三天的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11月4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就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了文史资料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研究提出了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走过了近50年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日前召开的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认真总结了开展文史资料工作的经验,研究了新世纪新阶段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对于开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