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抵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8-07-29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海新闻网讯7月28日,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桑结加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一行抵青。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区(县)政协委员就“如何搞好人民政协学习工作”举行座谈。省政协主席白玛,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李忠保,省政协副主席兼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韩玉贵,省政协秘书长吴生业出席座谈会。

赵启中在汇报情况时指出,自九届青海省政协以来,省政协始终把政协学习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放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提高水平”上,采取“分层次、抓机关、帮委员”的措施,抓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学习中,坚持学习工作与履行职能相结合,与学习研究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相结合,与学习新的科技、信息知识相结合,与理解分析社会重大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国家当前形势和任务相结合,与本单位的中心任务相结合,与委员的具体思想实际相结合,始终把学习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同时,通过编印《青海政协委员手册》、选编印发《学习资料》,努力让委员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委员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接受新知识。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重点培训、联合培训”等措施,加大对政协工作者和委员的学习培训。从而不断提高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的水平,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使政协作用在实践中得以充分发挥。

据了解,调研组一行还将深入各州、地(市)、县围绕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学习工作重要性和特点的认识,各级政协学习的状况、学习的形式、学习的内容以及具体的做法,人民政协学习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问题等内容开展调研。(作者:马小雁 文君)

(青海日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