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博物馆建设与发展”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5-0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4日至29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博物馆建设与发展”调研组一行20人,在我省开展了为期6天的“博物馆建设与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调研了省博物馆、青岩古镇、茅台酒厂国酒文化博物馆、习水土城古镇及四渡赤水博物馆群、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遵义市博物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西江苗族博物馆等,同时瞻仰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青杠坡红军战斗遗址等。调研组还分别在贵阳和遵义两地召开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博物馆建设与发展”调研专题会议。

调研组一行纵横我省3个市州的7个县市区,行程2000余公里,亲身感受、实地查看、调查了解,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信息,开眼界、受启发。调研组一行走进遵义习水土城,就被浓浓的红色文化所感染,土城古镇及四渡赤水博物馆群融为一体,深深感动每一位调研人员,调研组一行为青杠坡红军烈士敬献了花圈,在这片被红军鲜血染红的土地上重温了入党誓词。调研组一行还对我省的历史古镇保护及活态的博物馆形式给予肯定,对省博物馆新馆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

延伸阅读